工作做不完摸鱼摸不动的感觉真让人着迷👍🏻

督筱 | 黄金时间


是男大女大流水账,本意想写监督和筱筱上了学校表白墙,结果为醋包饺子dbq

-

你和苏筱约了今天一起去图书馆研讨课题。

  

老师和师兄最近在为创立公司奔走,暂时把你俩放养了。按照苏筱不到ddl不动工的作风,不把她抓到图书馆她是不会敲一个字的。为防止她又一次死线蹦迪,你用两杯KUKU茶把她从宿舍里请了出来。

  

你站在广场雕像下等她,顺手打开Chartmore慰问一下师兄。上一次的对话里,他还跟你抱怨老师又在熬大夜修改文件,劝说无用他也只好加入了。透过文字和老板蔫蔫的表情包,你好像看到了他披着外套在工作室忙忙碌碌的样子。

  

你:师兄忙完记得理发,你之前让我提醒你的[老板盯人.gif]

  

这个时间他应该正忙,没空秒回消息。你又划到苏筱的窗口,狠狠戳了戳头像。


“别戳了!我手机都要震掉了!这不是来了吗!我奶茶呢!”她挎着那个重得离谱的镭射包哒哒哒朝你跑了过来,听得出来砖头似的专业书在包里咚咚闷响。如果不是动静太大,光看她今天一身亮色的裙装,锃亮的新皮鞋,完全就是要欢度周末的快乐小女孩。


你把她抓出来当然不是陪她快乐的:“进展到哪里了,今天能搞定吗?”


苏筱正试图从你手里抢过带雪顶的那杯奶茶,闻言大惊失色但仍没放弃扒拉:“你怎么回事啊,一定要在这个时候破坏我美好的心情吗!喝奶茶的时候提什么课题,能不能尊重一下快要化了的雪顶啊!”


“啊?那么我什么时候能提?你喝第二杯没雪顶的时候吗?”


-


去图书馆的路上你再三强调这次绝不会帮苏筱赶工,就算只是帮做ppt也不可能,她倒是自信满满地表明绝不会再出现哭爹喊娘求哥哥帮忙的状况,你半信半疑:“真的吗,你上一次也是这么跟我保证的,然后被老师催了进度,还被师兄嘲笑了好几天,这才多久就忘了?”


苏筱冷笑一声:“不提幸灾乐祸的某人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。”


师兄白汲在众人眼里一直都是礼貌温柔的优秀青年代表,但苏筱同志有时跟他不太对付,师兄逗她也跟逗老板似的,你没少在中间调停——主要是安抚气炸的苏筱,师兄情绪太稳定,还轮不到你去发挥作用。上一次你陪着她一起熬夜赶进度,师兄半夜从房间出来找水喝,看到书房灯光灿烂,于是倚在门口做作地叹气感慨还好自己早就毕业了,惹得苏筱直想放下键盘先抽他一顿再继续忙,好在是被你给拦下了。


“今天天气真好,怎么就要去图书馆荒废啊——”苏筱早就把那沉如凶器的包甩给了你,自己右手拿着KUKU茶,安逸地伸了个懒腰,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,有往来的学生没忍住连连投来视线,与你视线接触后都有些不好意思地回避,当事人毫无察觉,咕哝声没停,“真的不能不去图书馆吗,我好想去A校区摸猫猫!”


你收回视线,忍住敲她一下的冲动:“不行。”


“真是铁石心肠!”她白了你一眼,把包从你手上抢了回来,“……我刚怎么不觉得这包这么重?”


“你觉得呢?谁拎包拎得更久?”


-


你从未觉得去图书馆的路有这么远。苏筱一路都在跟草丛花坛里窜出来的野猫合影留念,路过的社团活动都要去看一眼,或者与偶遇的同学朋友高高兴兴聊天,你完全没有打断的机会,觉得自己陷入了陪她逛街买衣服一样的境地。


在她们终于结束了一场对学校食堂的激烈批评后,你拍了拍苏筱的肩,礼貌介入姑娘们的聊天:“该走了筱筱,又忘正事了?”


同学们闻言立刻识趣地散开:“你们又要去图书馆卷了是吧,不耽误学霸了,拜拜拜拜,筱筱有空一起吃饭!”


“你怎么就这么会扫兴呢!”苏筱保持着礼貌的微笑目送同学们离开,没忍住往你胳膊一拧,但冬天的衣服足够厚,她这一爪全给了羽绒服,对你来说没有多少杀伤力。


你看看手环,开始跟她算账:“昨天我们就说好了今天一定要把课题做完,刚才要不是我打电话催你,你还打算起床吗?我在广场等了你二十分钟,要打理好再出门我理解,但是去图书馆的路上还这样磨磨蹭蹭实在太耽误时间了……”


“停停停,别念了!怎么你现在说话跟老师似的!”苏筱一秒垮脸,抱住你的左臂疯狂摇晃讨好,你无奈地摁住她手里的奶茶,生怕晃出来给衣服一下,“我错了我错了,我们这就杀进图书馆,今天保证顺利完成任务!”


校园内学生往来匆匆,刚从枝头掉落至校园小径上的落叶被踩出脆响,又被年轻的交谈笑闹声盖过。苏筱的镭射包依然在咚咚作响,你没忍住,笑她带这么多书,不知道待会儿能用上几本。“这就是知识的厚重!”她朝你龇牙咧嘴。你心领神会,再次接过她的包:“这位小姐,您这边请,图书馆006研讨室雅座已为您预留。”


苏筱煞有介事地眯眼点头。大小姐和保镖的角色扮演游戏你们已经一起玩了十多年,随时随地能演。


-


上午时间剩的不多,你们推进了一小部分便愉快决定吃了饭再说,勾肩搭背从研讨室跑路。


期间就哪个食堂更好吃产生了较为激烈的冲突。早在苏筱与同学的对话中,你喜欢的食堂就已被吐槽得一无是处,这让你十分不解,坚持邀请她一起去试试食堂新开的窗口:“听说有恩利都菜品,校乐团有位来自恩利都的学姐说还不错。”


苏筱听后撇嘴:“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,‘食堂遥城菜味道还行你一定要试试’,我跟狄砚都信了,人家尝后可失望了!吃饭不挑嘴的人轻易不要repo,你这算诈骗!”


你试图再辩解几句,苏筱的手机铃声响起,是她专门给老师设置的曲子。她一下子瞪大双眼,激动地示意你看清手机屏幕上的来电人姓名,你俩颇有些手忙脚乱地争夺按下接听键的机会,最后由她高高兴兴按下免提:“老师老师老师!是忙完了吗,吃午饭了吗,我们正准备去吃哦——”


“还有一些重要工作需要处理,不能按时吃午饭了,”老师无奈的话音刚落下,你就已经看到苏筱高高挑起的眉毛,你知道她下一秒就要输出强势的关心了,还没等你朝她比划,电话那头熟知苏筱小姐脾性的老师赶紧接话,“小小别着急,我们忙完一定吃,我是有事要告诉你们。”


“我和你们师兄过几天要出差,归期不定,你们的课题我是没时间看了,小白建议请瞳老师来把关。正好他近期日程空闲,我跟他打好招呼了,他这两天会联系你们。”


“啊?”


-


老师的同事和朋友中不乏德高望重的前辈学者,但瞳老师绝对是其中最有压迫力的那一个。老师有时笑说自己在这个家已没有威信,不如向瞳老师讨教“御下”的经验,吓得你和苏筱连连摇头,直呼“您就是家里最厉害的那一个”。师兄则会在一旁眯眼微笑,对你们这副孩子样不置可否。


“然后他就把我们给卖了!”


苏筱一脸沉痛地夹走了你餐盘里一块成色不错的糖醋排骨。你啧了一声,试图夹回来,又被她熟练地拦截。看她因瞳老师驾到的噩耗愁得眉头紧锁的样子,你告诉自己这次忍忍,下次一定多抢她两块排骨回来。


你试图安慰她:“没事,只是一个小课题,今天下午认真推进就行,瞳老师问什么我们就答什么,要自信!他只是看起来比较严厉,实际上,呃,实际上……”


实际上更严厉更不通人情。


你自己都觉得安慰的言语如此苍白无力,更别说苏筱,她看起来更脆弱了:“你继续编,我在听。”


你们很久没一起吃过这么沉默的饭了。偶尔对视一下,都能从彼此眼中看到焦虑。实在是瞳老师带来的压力太大,普通的小课题毫无预兆地上升到了毕设难度,谁看了都要唉声叹气。


苏筱忍不住把餐盘一推:“早死晚死都得死,上午还是你督工我呢,现在你也要陪我上刑场了,那也不是不行!”


你跟着她一起站起身,猝不及防听到这么句大实话,差点被她气笑:“我至少做完了,你呢,下午保质保量完成看看实力。”


一边雷声大雨点小地互呛,一边走入阳光正好的图书馆步道,她跟人呛声的时候最是全神贯注,好几次你没忍住把她往自己这边拽,然后迅速朝差点被撞到的同学点头致歉。


和从前十来年的每一次小打小闹一样,你率先投降止战:“行了我们谁也别笑谁,需要回去午休一下吗,还是马上去图书馆?下午想喝什么,提神的还是好喝的?”


苏筱也跟以前一样配合,亲亲热热挽住你的手臂,又拿出手机研究外卖:“午觉就不睡了,我怕我再睁眼看到的是满天星星!我要喝茉莉红普,一杯精神到天亮!你呢你呢,喝什么,这次我请——”


“我就不用了,这不是要上刑场了吗,”你长叹一声,“即便有人陪也慌啊。我现在可精神了。”


-


这次一待就待到了图书馆广播小夜曲的时候。“我都说了ddl是第一生产力,”苏筱满意地合上笔记本,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“哎哟腰酸背痛,我就说我对图书馆过敏,下次要去校门口新开的那家猫咖干活!”


你整理笔记和草稿的动作一停:“这个想法有点危险,小心老板把你打出家门。”


你们随着离座的人流慢慢朝外走去。今夜风清月明,树影轻轻摇曳,远处传来不知哪个社团活动的音乐声,还有同学们闹腾的欢呼。


对你们来说,今天还是很平常的一天,区区一点学业压力不足为惧,你这么想着,忍不住说出声,被苏筱莫名其妙地盯了一眼:“你确定只是‘一点’?”


好吧。


老师和师兄不在家,你们都不太乐意跑回家住。你一路把苏筱大小姐护送到宿舍楼下,不忘提醒她早点休息,明天继续图书馆见,顺理成章被她无情驱逐。


“那明天见?”


“明天见!”


-


你一回到宿舍就被室友们团团围住,每个人脸上都带着难以描述的亢奋,这种待遇实在非同寻常,你如临大敌:“发生什么事了,宿管把锅收了吗?”


“那怎么可能我们老会藏了绝对不可能再被发现——”


“你小子闷声干大事啊——”


“你和你妹上学校论坛表白墙了你知道吗!”


一个比一个嗓门大,耳朵嗡嗡作响。你意识到自己听漏什么:“……啊?”


三个手机唰的一下怼到你面前,清一色的校园论坛表白墙界面,粉得让人心肝乱颤。


家人们,海底捞一下今天图书馆遇到的男同学!有npy的话祝99!

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能顺便帮捞一下他旁边的美女吗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喂你们,万一人家就是一对呢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觉氛围不太像情侣哇,是就祝福不是就捞捞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也怀疑就是一对,中午看到他们手挽手一起走的[图片],氛围很不错所以拍了背影,两位同学不喜欢的话可以私我删掉x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楼上好会拍,来个懂的分析一下什么关系,方便兄弟姐妹们部署行动[狗头.jpg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认识,这俩是兄妹,都单着的,冲冲冲[勾引.gif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寻思这发色都不一样还能是兄妹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怪楼主打了马赛克,让大家研究一下长得像不像兄妹呗[擦汗.gif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……


在图书馆泡一整天都没逛几分钟论坛头大,这都什么事啊,你有点头疼。你朝三个兴奋到满寝室乱窜的哥们儿解释:“我管她叫姐她管我叫哥,你们不早就知道了吗,怎么就没有帮我辟个谣,这帖子都快飘hot了。”


“哎你别说,刷新了一下已经hot了,海理工网红男大女大。”


“往哪方面辟?说你俩不是一对吗?我也怕说错哇,我看这楼里分析你俩肢体语言分析得头头是道的,唐突辟谣岂不是显得我很小丑?”


室友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:“春天到了,春心萌动没有,人家都捞你了哎。或者筱筱妹妹有没有想法,哥你看我行不——”


你一本子拍他脸上:“没有,我没有她也没有,我们都只爱学习。”


“哇——还是这么变态——”

-

Chatmore提示音突然叮叮当当连响,你猜是苏筱看到了帖子,憋不住要找你吐槽。点开一看果然如此,她亢奋得仿佛在吃别人的瓜,聊天框还在不断涌出新的截图。


“我都不知道今天被拍了好几张照片!你别说这个角度还蛮好看的[图片]”


你有点无语:“关注重点好奇怪啊[老板鄙视.gif]”


“不管怎么说能上表白墙也是一种实力!”


“希望你面对瞳老师作pre的时候也能有这种实力。”


“……我服了你了真的。”


你能想象到苏筱在手机那头气鼓鼓的样子,很能理解师兄为什么喜欢逗她。


室友已经过了兴奋劲,交谈声渐小。你看了看时间,为了明天的日程,现在应该休息了。


“小小,”你看着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,继续打字,“早点睡,明天见。”


“我正要说呢,帮我带下食堂的包子和豆浆,晚安晚安(¦3[▓▓] ”


明天见。


Fin.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乘三倍速 | Powered by LOFTER